【更新考察】大量更新與新卡包Cross Dimension新卡簡評【遊戲王Duel Links】

  最近DL的更新下了不少猛藥,看得出來不論原因為何, K社有意讓DL改變。最近一次的更新,除了ARC-V角色的新升級獎勵,公布了新禁卡表、新卡包、導遊套組,以及解包出來的新技能資訊等,目不暇給。以下就這次更新的改變做簡單的評價。有意見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。


一、新卡表

  5/12即將實施的新卡表砍幻影、鋼多拉,還有把容易拖慢遊戲節奏的卡片放入限制。

  幻影騎士團吃一個限2、一個限3,不能放限2限3卡+初動的手套少一張。目前META的幻影騎士團主要的限2卡是敵人控制器或是狡猾落穴,限3卡主要是無底落穴。鋼多拉吃一個限一,不能放死蘇這兩副牌主要是削弱其上限,整體實力還是很堅強

本周KTC優勝,新表後的幻影


  彩虹生命神聖生命防護罩巨機人都市被打入限2。即便主流環境、本次KC環境看不太到他們的身影,還是選擇削弱可以拖慢遊戲節奏的卡,顯然K社不希望遊戲容易陷入泥沼讓玩家持續流失。薇因達限3的意義相同。

  瓦爾裘路斯的影靈衣從限1變限2,讓影靈衣運轉資源能力上升。現在運用瓦爾更簡單。瓦爾擋一回合後,用反魂鏡特召瓦爾再抽濾後,用三叉戟把對手資源換光的路線更容易實現了。影靈衣雖然不能放風箏機人了,但整體強度上升,可能差主流一點但完全可以競爭

  至於炎神不知火解限,目前來看應該是對環境沒有太大影響。不知火武部宮司隱者等限制沒有放寬,還是差異不大。關於技能的部分主要是娛樂取向技能強化,影響也是不大容我在此略過。

  

二、ARC-V新升級獎勵

  

新的升級獎勵大概是這種感覺

  遊矢新的升級獎勵是兩張EM骷髏雜技小丑,對異色眼牌組是大強化。小丑本身是空氣人效果,配合新卡與解包的新技能值得期待,詳細在新卡包部分後述。

   零兒升級獎勵兩張也都很不錯:DD猛犬烈火大王,前者讓靈擺DDD先攻有機會有前台妨礙,後者則是讓展開DDD在後攻回殺時換坑能力大幅提升。

  澤度升級獎勵魔界劇團喜劇龍套對魔界劇團是不錯的強化,是可以檢索的解場卡。把狂放希望換給對手後用劇本炸掉觸發遺言做進一步展開。可以在靈擺、超量之前做初步的解場。

  權現坂獎勵給魂C鐵道O,前者可以超同步,後者主要是新的超重大型打點。不過魂C要花通召與能解的對手怪獸有所限定、鐵道O素材要求三體並不是非常現實。魂C根據環境有機會利用,鐵道O作為打點配合新卡與技能《新的地平線》也不是沒有機會使用。

  遊斗與柚子的獎勵沒什麼影響在此略過。


三、新卡包

魔玩具

  新卡包配合新角色素良,其中一個主打主題是魔玩具。魔玩具目前本家系統沒有什麼有利的先攻牌,融合資源用下去做解場與回殺,如果回殺失敗容易因為花光資源而輸掉決鬥。

  然而,利用玩具壺+羽翼的賺牌系統,先攻堆墓與抽牌後蓋下死魂融合、因果切斷等坑牌,在對手回合進行干擾是魔玩具先攻的一種套路,從這種思路下去構成,可以讓魔玩具的先攻也能有優勢。

  整體來說,魔玩具算是值得期待,因為剪刀虎的解場效果與剪刀狼的回殺能力太強了,加上絨毛玩具與玩具壺羽翼組合本身算是優秀的賺牌系統,雖然技能都不是非常強力,但還是很不錯的主題。新卡包抽魔玩具的話,最低限度UR劍齒虎1、魔玩具融合2,SR小狗與鎖鏈各3應該足夠了。


DDD

  DDD本次新卡包主要強化壞薙王超死偉王暗黑地獄末日。兩者都是增強DD的解怪能力,前者在靈擺DD主要用第二個怪獸效果,移除對手怪獸可以有效解場或換掉對面一張坑;在融合軸DD也能利用復活效果進行展開。後者則是踩完坑後的大量怪獸解場,放了會很方便。新卡包抽DD強化的話,壞薙王3(很可能用不到那麼多)、超死偉王1。


EM異色眼魔術師

  異色眼強化主要是新增霸王黑龍、相生相剋、黑熔龍騎。霸王黑龍、相生相剋因應解包出的強力新技能:相剋相生,可以做到像死偉王的統率一樣一卡擺盪(骷髏小丑檢索異色眼後發動技能);再補一張四星怪可以直上霸王黑龍進行回殺。但比起DDD,異色眼怪的單體作戰能力較低,系統也比較大,與坑比較不相容。

  補足先攻的不足部分就是黑熔龍騎,用異色眼做R7出來,可以在對手回合炸卡,進行一次干擾。除此之外,異色眼可以配合貴龍魔術師進行同步,妖精龍、黑妖精龍與異色眼隕火龍都是不錯的選擇。整體來說異色眼不像靈擺DDD簡單暴力穩定,相對地他有更多的花樣可以玩,先攻黑熔龍騎也讓強度預期不會太低。

  新卡包抽異色眼的話,霸王黑龍只需要一張,相剋可能2-3。出霸王黑龍需要花費不少資源,額外放一張作為回殺選擇即可;相剋有機會用到兩張或三張,因為本身抽到也是可以擺下來的7星2500打點,效果可以二速無效光屬性效果也不錯,只是現環境中以暗屬性為主,光屬性主要有鋼多拉的金銀齒輪與聖刻神龍、影靈衣的佛、龍破壞的伴龍與融合怪、星因士等。黑熔龍騎1就能打,2足夠了。

 

超重

  超重強化了天秤--續戰力與展開力的重要關鍵,以及荒神 放在額外,好出的高打點。新卡強化超重以後,可以做到兩卡荒神後再檢索一張超重,達成3800打兩拳或5000的回殺法。只是超重先攻依然薄弱,雖然算大強化但依舊難與環境競爭。還是想玩超重可以抽1-2荒神、3天秤。

試組的地平線超重,九星同步換成荒神、牌組空位加入天秤


擺盪妖仙

  擺盪妖仙實裝神風,大幅強化穩定性。神風沒有卡名一回合一次,重複抽到也沒有卡牌問題,對擺盪妖仙來說比以往要更容易達成後攻回殺條件。雖然要上主流恐怕還是很微妙。N卡的閻魔巳裂對擺盪妖仙來說也有機會用到,可以做為應對指定抗性怪獸的對策。想玩強化擺盪妖仙的神風3張。


  最後,關於新卡包的單卡,除了從精選包進來的技能突破、火山皇后,新實裝的次元滑落雖然算是泛用陷阱,但能良好運用的牌並不多。需要在對手回合能進行特殊召喚,目前想到磁石算是比較適合的牌組。不過要注意此卡是時型選發,磁石的特召如果在連鎖二以後會錯過時機。


結語

  除了上述更新外,解包技能中還有高等儀式術的技能、古代機械新技能,雖說應該不至於衝擊環境,但兩個都是有實用性的強力技能,讓古代機械與高儀牌可以穩定展開。
  魔界導遊也即將實裝,直接強化了彼岸,魔玩具也能用來濾出剪刀後進行超量做但丁堆墓或踩坑三階。

  以上大致是對這次更新的簡評。最近幾次更新讓DL多了很多玩具,可以看出DL想要挽救玩家流失的頹勢,我也認為這種更新是好的方向。更新會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還待觀察,不過預期頂級主流仍會是幻影、鋼多拉與DDD,隨之在後的環境牌組可能有鍊裝、影靈衣、龍破壞、魔玩具、磁石...等。有任何意見歡迎一起討論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牌組介紹】廢鐵恐龍牌組介紹【遊戲王Master Duel】

【環境考察】台灣選手搶WCS名額!2023.04KC前環境考察【遊戲王DUEL LINKS】

【環境考察】蓋亞加入、颶風禁止:新環境討論【遊戲王Duel Links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