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該不該抽】新卡包Idea of Amageddon新卡簡評【遊戲王Duel Links】

  隨著即將到來的LDS社長赤馬零兒實裝活動,新卡包中DDD也要迎來強化。除了卡包,本文會連套牌的解包情報卡一起看,以主觀觀點簡單評價這次的新卡。

  底下將會分成兩個部分,第一個部分先講DDD的新卡強化,第二個部分講講卡包其他的UR、SR卡。


一、DDD強化--靈擺DD實裝


  DD也算遊戲王裡有一定人氣的系列,實卡曾經當過主流,DL也在很久之前實裝了,也有一定程度的戰力。

  本次DD強化的重點在新卡包中的《克卜勒》、《雙頭犬》,《死偉王》則是可以配合日前特別節目上公布的新技能使用。

  《克卜勒》可以檢索所有契約書,如同DD的電子龍核,可說是必放三的卡;配合新技能《死偉王的統率》,可以將場上檢索完的《克卜勒》設置到擺盪區,等於一卡進行擺盪。(通召《克卜勒》檢索《地獄門契約書》,《地獄門》檢索《死偉王》,發動技能將《死偉王》放置到表側額外,場上的《克卜勒》與牌組低刻度設置到擺盪區。)   

  無論是偏重P軸,還是偏重舊型融合同步軸,《克卜勒》大概都是必滿。



  《DD雙頭犬》將成為DL第一隻靈擺協調怪,不過在DD牌組裡面他的功能在提供一個可檢索的拆後台手段。可用《地獄門的契約書》檢索後將《地獄門》與這張卡破壞踩坑,或將場上留著的《克卜勒》炸掉踩坑。對於DL的DD這種後攻回殺特化牌組來說提供系統內踩坑的選擇算是不錯的強化。另外,本身作為協調怪也有一定的彈性,可以拿來出同步怪;怪獸效果也能讓他作為擋攻擊的手坑。


  《DDD死偉王地獄末日》本體主要就是3000打點,有個非指定破壞抗性,另外就是打點提升,不是很重要但會有機會用到。技能《死偉王的統率》所必需的卡,如果使用該技能並偏重P軸就會需要2張以上。



  本次卡包另外還有SR《魔導賢者牛頓》,如果會採用主要是需要他的高刻度,在沒有技能用時提供刻度10。怪獸效果是可以捨棄此卡回收墓地的DD或契約書。R卡的《DDD超視王零‧麥克斯韋》怪獸效果可以在傷害計算前    將對手守備力變0並附帶貫穿效果,攻擊力2800的直接貫穿在4000血的DL或許能陰人(集中電流:出場機會來啦)。



  套牌新卡《DDD極智王混沌啟示錄》本身作為DDD擺盪怪獸,可以作為滿足新技能發動條件投入(新技能需要牌組放六張以上的DDD擺盪怪獸);本身的靈擺效果可以在自己回合提供特招點,7星拿來同步、或作為DDD讓疾風大王變成6000的條件都不錯。怪獸效果雖然對手回合才能用,且要炸兩張表側表示魔陷,不過技能《死偉王的統率》所設置的刻度會在自己回合開始時回牌組,可以在對手回合把兩張刻度炸掉起跳,擬似無代價
(注意:套牌新卡為解包情報,並非百分之百確定。雖然套牌標題就叫啟示錄......)

  最後,活動預定實裝的新卡《DDD制霸王》擁有靈擺出進場可以無效對手全場表側表示卡片的大範圍無效,算是對付幻奏難解的迪瓦的一個好手段;另外他有把自己魔陷區的卡炸掉可以追加攻擊次數的效果,不過如果用了技能生成擺盪區,就不能炸擺盪區的卡了要特別注意。《制霸王》本身不是P卡,比較難重複利用是他的缺點。不過P召出場有強大的解場性能,還是值得投入(反正是活動免費卡)。


  以上是DDD的主要強化,在過去DDD的基礎上給予契約書檢索能力、系統踩坑卡,以及一卡靈擺技能的選擇。那麼DDD會不會進入環境呢?現在還不能斷言,不過這邊可以簡單講一下DL的DDD的優缺點。DL過往的DDD的優點在後攻很容易出三體大怪,其中包括6000貫穿,達到回殺。不過先攻薄弱,沒有定場終端;又因為做招需求卡較多,坑如果放太多可能變成容易卡牌。
  《克卜勒》先攻可以檢索《戰少女的契約書》,提供先攻的一個擋,算是稍微補足先攻薄弱的問題,但先攻仍然不算強;《雙頭犬》作為可檢索的踩坑手段則提高後攻過坑能力。另外,新技能提供P召的打法可供嘗試,P軸中制霸王也是不錯的解場。我認為DD是有機會進入環境,但實際如何還需要看新角色升級獎勵,並觀望一下。本來就有DDD料、喜歡DDD的人《克卜勒》必3、《雙頭犬》最低1,最好有2-3。


二、個別單卡


UR《獸眼鐘擺龍》

  可以直接將場上的怪獸解放從額外特殊召喚,所以只要湊齊素材在場上就能跳出來。比如《龍魔導的守護者》直接特招墓地的《巨大無尾熊》就能直接兩隻解放特招此卡。另外,真紅眼牌組中使用《金華貓》,特招墓地的《黑鋼龍》就能將兩隻解放直接出場,並觸發黑鋼龍的效果進行檢索。算是有趣不過應該不太影響環境。

UR《寶玉的守護者》 SR《寶玉的引導者》

  寶玉的強化,不過寶玉本身後台格子很卡,很難進行擺盪。至於怪獸效果,《守護者》可以做為手坑強化寶玉的戰鬥,《引導者》解放自己可以檢索寶玉魔陷,都不算太差不過強化有限。想組寶玉獸的可以抽。

SR《C‧HERO 混沌》

  實卡是《M‧HERO 暗爪》的同期,素材需要M‧HERO*2要求非常高,能成功進場的話干擾性能是不錯,不過很難跳,也不像先攻能出的卡。姑且用《E‧HERO 超凡俠》效果可以比較簡單特招,不過實用性不高。

SR《祕文眼鐘擺龍》

  成功進場可以單回合不受效果影響的3000打兩拳或三拳,不算太弱,不過應該是不會影響環境的程度,為浪漫可以玩玩。

SR《EM撲克女巫》

  作為擺盪牌組可以進行場上融合的卡,還算有發展性;跟《融合》不一樣他只要在場上就能每回合發動效果用場上素材融合。比起《融合》的缺點則是他會被《氣旋》斷,還有不能用手上的素材。不算強但可能有娛樂開發的餘地。

SR《EM副手驢》

  DL用低配版的《EM骷髏小丑》,EM的堆墓或檢索。不過現階段EM系統還看不到變強勢的機會,所以也暫時不會影響環境。

SR《D-HERO 恐懼小子》

  距今15年前的卡。姑且可以把他丟下去後,用《龍魂幻泉》等卡片拉上來擋一整回合,跟《幽獄時計塔》、《防禦小子》當龜人自閉牌,不過基本沒什麼用。

SR《風魔的波動》

  雖說是泛用陷阱卡,且算是非指定解場,不過實用性並不高,不用抽。

R《撲克女孩》、《EM機關槍食屍鬼》

  特別提一下這兩張的有趣Combo:用《魔術師導航》特招手上的《黑魔導》與牌組的《撲克女孩》,可以在自己回合把《撲克女孩》與《黑魔導》融合變成《EM機關槍實屍鬼》,非指定破壞一隻怪獸+扣血。












結語

  這次DDD強化算有感,不過DDD本身強度與環境中的表現如何有待觀察,赤馬零兒的技能與升級報酬也還未知。
  如果要打DDD,那《克卜勒》需要3張,《雙頭犬》最低需要1張,有3張是最好。如果完全不打P召的DDD,那《死偉王》、《牛頓》可能用不到;如果要玩新技能《死偉王的統率》為主的P軸DDD,那《死偉王》應該會需要2-3張,牛頓應該1-2就夠了。套牌的《極智王》我覺得有可能2就夠了,1應該也能打(不過如果要補綠史萊姆的就會順便買到了。)

  其他牌就環境角度多半是沒有抽的必要。要強化DDD的人主要瞄準《克卜勒》跟《雙頭犬》,還有根據技能使用的程度可能會需要《死偉王》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牌組介紹】廢鐵恐龍牌組介紹【遊戲王Master Duel】

【環境考察】台灣選手搶WCS名額!2023.04KC前環境考察【遊戲王DUEL LINKS】

【環境考察】蓋亞加入、颶風禁止:新環境討論【遊戲王Duel Links】